大樹與你同行 中國醫「風浪藥學服務隊」單車環島暨健檢家訪服務

2023-09-15


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同學組成的風浪環島服務隊14名同學,今年暑期COVID-19疫情趨緩,自7月29日騎單車啟程做環島衛教暨健檢家訪服務長達16天,每天上午騎車壯遊,每天下午到各地長照機構和教養院進行公衛宣導表演寓教於樂,單車行旅過程儘管辛苦,卻是乘載著笑容、溫馨、喜悅、關懷與成長,別具意義。






這項名為「風過青春、騎心築夢」單車環島衛教暨健檢家訪服務活動,今年是第四屆舉辦,藥學系同學們歷經數個月招募及體能培訓,在系友們的幫助下,今年有學生14人參與,於7月29日凌晨啟程,於8月13日平安返回學校,實踐風浪藥學服務社堅毅不屈的精神。「風浪藥學服務隊」單車環島的途中,每天上午為騎車壯遊,以臺灣人文特色景點為休息站,每天下午前往各地機構服務,依照各機構之服務對象的不同,與社工設計合適的服務內容。





其中大樹藥局為了確保同學們的人身安全,安排了保母車隨行,也提供防曬、營養補充品與痠痛噴霧等,讓同學不論是在偏鄉地區或乘風破浪的路上都有大樹藥局的陪伴。同學們於8月11日來到大樹總部做參訪,當天,由大樹任職的中國醫藥大學學長們分享大樹藥局發展跟歷史,提供同學在藥學之路上有多元選擇。



16
天的旅程對同學而言不僅是挑戰自己,也同時讓不同地區的民眾享有服務的資源,教導正確的用藥知識,為全台各地的醫療偏鄉付出一份力,如同大樹藥局一樣關懷著全台灣人民的健康!



 
大樹跨海外計畫啟動!馬來西亞掛上招牌囉!
上一篇
大樹跨海外計畫啟動!馬來西亞掛上招牌囉!
【大樹藥局】量販複合店調整公告
下一篇
【大樹藥局】量販複合店調整公告